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

2018年元旦长跑开始报名
首设10公里马拉松项目,报名12月24日12时截止

本报讯 (记者 李冰 通讯员 沈鸿灿)记者近日从市体育局了解到,2018年“酒祖杜康杯”洛阳市元旦长跑比赛暨迎新年马拉松赛即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4日12时。

2018年元旦长跑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由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洛阳市元旦长跑比赛是洛阳的品牌赛事,已举办38届,是我市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泛的群众体育活动。2018年元旦长跑比赛以“健康新洛阳·迈向新时代”为主题,共设市直机关组、10公里马拉松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伤残人士组、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和亲子组8个组别,其中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和亲子组为体验组,其余组别均录取相应名次并奖励。

在项目设置中,市直机关组竞赛项目为2000米,10公里马拉松组为10000米;初中组、高中组、伤残人士组、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为5000米;小学组为4000米;亲子组是1800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在组别设置上首次增加了10公里马拉松组别,并参照马拉松比赛方式,不再按年龄分组。新增加的10公里马拉松组采用电子计时设备进行成绩评判、名次录取。此外,为了进一步体现全民健身理念,本次比赛主办方将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亲子组设为体验组,弱化了名次概念,强化了全民参与性,参赛范围将更加广泛。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本届比赛增加了更多的奖项及奖金设置。10公里马拉松项目的第一名奖金高达5000元,该组别前八名均有不同额度的奖金奖励,前五十名将获得奖品。学生组、市直机关组、伤残人士组等也都设立了相应比例的奖品;亲子组与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不参与名次录取,但都设置了完赛奖励。

本次比赛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24日12时。其中,10公里马拉松组、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亲子组将通过“中原体育网”面向大众公开在线报名,报名网址:http://zhongyuan-sports.com。其余组别则通过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残联进行团体报名。

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和10公里马拉松组均限报2000人,亲子组限报200个家庭,报满为止。本届元旦长跑比赛10公里马拉松组报名费用为20元人民币,市直机关组、学生组、伤残人士组、5公里迷你马拉松组、亲子组,不收取报名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