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8版:国内国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9日 星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在日华侨华人祝贺新春


新华社东京2月8日电 (记者 姜俏梅 王可佳)在中国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日本华文媒体《中文导报》向在日华侨华人贺新春、拜新年。《中文导报》8日刊登了安倍的贺词。

安倍在贺词中表示,去年日中举行了多次高层对话,他本人去年11月同中国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见,坦诚地交换了意见。

安倍说,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他愿重申,要使今年成为日中两国国民都能感受到日中关系大有改善的一年,并期待通过高层互访将日中关系推向新阶段。

安倍说,在过去一年里,中国赴日游客首次突破700万人次,上野动物园新降生的大熊猫宝宝“香香”颇受广大日本国民的喜爱。今年日中两国仍将继续推进政治、经济、文化、体育和旅游等所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在日华侨华人为日中关系进一步发展给予大力协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