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全市1月实现进出口总值10.5亿元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昆)昨日,记者从洛阳海关获悉,今年1月,我市进出口总值为10.5亿元。其中,进口1.2亿元,出口9.3亿元。

在贸易方式上,仍以一般贸易为主。今年1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10.2亿元,同比增长0.7%,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97%。

在贸易主体上,民营企业占比逾四成,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占比接近。今年1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4.9亿元,约占全市进出口总值47%。此外,国有企业进出口3亿元,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6亿元。

阿特斯、龙鼎铝业、万基铝加工、润宝超硬磨料和北方易初为今年1月我市五大龙头企业,5家企业合计进出口总值达3.8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约36%。

在进出口商品上,机电产品出口比重近六成,太阳能电池、铝箔、家具、摩托车及铝板带为我市今年1月五大出口商品,其中增幅最大的是铝板带,实现出口6212万元,同比增长35.5%。硅、初级形状聚乙烯和直流稳压电源为我市1月三大进口商品。

在贸易对象上,进口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是东盟和日本。洛阳今年1月对东盟、日本分别进口1654万元、95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2.9倍;在主要出口贸易伙伴中,洛阳今年1月向欧盟、美国、印度和韩国分别出口1.1亿元、9921万元、9587万元和696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7.7%、15.1%、54.6%和23.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