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茹凹村韩家民居

屋脊上的砖雕
上房
过厅
花饰木雕
老宅俯瞰

在洛龙区安乐镇茹凹村西街上,有一处宅院被其他民居紧紧包围,僻静雅致,古色古香,这里就是韩家民居。

据《茹凹村志》记载,旧时韩家民居以村中西街为界,分东、西两所宅院,有临街房、对厦、过厅、上房、花园等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

据传,韩家民居始建于1860年前后。如今,虽然只存有过厅和上房两栋建筑,但韩家民居的整体建筑风格,以及砖雕、木雕、石雕等遗存,仍可为研究清代豫西地区民居建筑提供宝贵的实物资料。

记者 鲁博 特约通讯员 张俊望 摄

读者朋友,您的家乡或者您所了解的范围内有没有珍贵的古建筑?您对保护这些古建筑有何建议?请联系本报记者曾宪平(电话:13592024156),或在“河洛影像”微信公众号(扫二维码可关注)上留言,我们将筛选有价值的线索前往拍摄,共同为保护洛阳古建筑贡献力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