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精彩多多诚意足“老家孟津” 等您来
孟津奉上“春节大餐”,多个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
汉光武帝陵
孟津草莓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孟津县不但推出多项活动,而且多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将面向全国游客推出免门票措施。孟津旅游发展促进局同时推出3条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在缤纷活动与秀美山水间,欢度节日时光。

等您来耍

优惠备足,诚意满满

春节期间原本就是旅游旺季,门票收入占旅游总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孟津为何要推出免票和门票优惠的措施?孟津旅游发展促进局副局长闫崇伟表示,这是一项旅游惠民举措,主要是为了回馈游客,给游客带来更多优惠。同时,今年的景区免票举措与去年相比,范围扩大为面向全国游客,且时间持续更长,主办方拿出最大的诚意邀请大家春节都到孟津耍。

孟津国家A级旅游景区优惠措施如下:

2018年2月16日至3月2日,孟津国家A级旅游景区汉光武帝陵、龙马负图寺、王铎故居、平乐牡丹画第一村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措施。除了上述四大景区免票,小浪底景区在2018年2月16日至2月22日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10元、60岁以上老人免票的优惠措施;西霞院景区在2018年2月16日至3月2日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10元、60岁以上老人免票的优惠措施。

为了让广大游客在孟津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新年,在孟津县的整体氛围营造上也下足功夫。目前,孟津县按照“一纵、两横、三个节点”的布局,结合孟津文化旅游资源特点,在洛阳站高速路口、瀍源公园、休闲文化广场三个节点搭建彩门和组合彩灯,在小浪底大道、会盟大道、桂花大道三条道路的路灯上悬挂带有文化特色的中国结和红灯笼,营造春节氛围,树立孟津好形象,吸引游客来孟津,让游客真正感受到“回到老家过年”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异彩纷呈

八大主题,缤纷活动

2018“过年了,来孟津耍吧!”依托孟津强有力的旅游资源优势,将城乡旅游景区、农业观光园、特色文化村等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全力打造全县春节旅游新格局。除了八大主题活动,孟津县其他景区,如大河古渡文化园、洋丰生态园、聚泉农业等园区也正在全力筹备,力争让游客在孟津度过一个精彩的春节。

■2018草莓嘉年华

活动内容:2018孟津草莓嘉年华已于1月23日启动。在孟扣路两侧有许多优质草莓园,大家可以在这里尝到孟津的“新春第一鲜”,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鲜嫩多汁的新鲜草莓。

■“绿野仙踪”凤凰山园林造型展

活动内容:这里将有cosplay表演、“财神”送红包、寻宝活动等,园区将用绿色雕塑、卡通雕塑等新颖独特的方式营造别具一格的春节氛围。

■2018十里银滩·黄河灯会

活动内容:2018十里银滩·黄河灯会展区占地600亩,共有灯组66组。除了赏灯,这里还有民俗表演、大马戏、河灯祈福等多种精彩活动。

■魏家坡·中国年

活动内容:春节期间,这里将有热闹的民俗演出、多种美味小吃、规模宏大的古装婚礼、震撼的打铁花表演等精彩活动,突出展现传统中国年的韵味,重现当地百年魏氏家族大门大户过大年的春节盛景。

■首届伏羲智慧文化节

活动内容:春节期间,龙马负图寺将推出寺院祈福、民俗表演、猜灯谜等精彩活动。游客不仅可以参与精彩互动,还可以祈福纳祥,求得来年好兆头。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来庙护串门吧

活动内容:以庙护村古村落为特色,通过精彩活动和情景展示,展现河洛地区最原汁原味、红红火火的乡村新年场景,让游客重温旧时的年味。

■“我是超人”旅游骑行比赛

活动内容:由奥运冠军领骑,近500人参与活动,从小浪底大坝出发,穿越孟津境内主要旅游发展区,全面展现孟津特色。

■全域单车游孟津

活动内容:在孟津各主要景区内,共计约有3000辆共享单车。大家可以骑共享单车赏孟津美丽风光,体验低碳出行方式。

邀您畅玩

精品线路,年味十足

孟津景点很多,春节期间又有多场不同风格和主题的节庆活动,为了方便大家规划出行路线,主办方特推出3条游玩路线,供大家参考。

■老家体验线

线路:郁金香牡丹园—卫坡古民居—三彩小镇—庙护村—黄河小浪底风景区—瀍源玫瑰庄园—承大山庄

推荐理由:春节到魏家坡重温儿时记忆中的纯粹年味,来庙护体验原汁原味的乡村新年,到黄河小浪底开启新春之旅,尽享节日氛围。

■人文观光线

线路:大河古渡文化园—西霞院水库—汉光武帝陵—龙马负图寺—塞拉维文化旅游度假区

推荐理由:这是一条既富有人文特色,又兼备优美自然风光的特色旅游线路。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冬日梦幻浪漫的水上项目、品尝孟津特色美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可谓惊喜满满。

■休闲采摘线

线路:中国牡丹画第一村—凤凰山森林公园—草莓主题公园(S314线)—王铎故居—会盟银滩

推荐理由:无论是银滩璀璨缤纷的彩灯世界,还是采摘甘甜美味的新鲜草莓,这条线路都将新春的气息渲染得淋漓尽致,等你细细来品味。

春节期间,孟津将通过游景点、逛庙会、品美食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游客品味河洛文化,欣赏山水风光,体验淳朴民俗,品尝老家味道,让游客在孟津玩好、吃好的同时,感受到浓厚的“年味”。 (张文婷 徐颖利)

(图片由洛报融媒提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