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社会扶贫:为贫困群众送去“冬天里的一把火”


“感谢爱心人士的关心,有这么多人惦记着,俺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致富。”近日,偃师市府店镇曹窑村43岁的郭巧玲领到爱心物资后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洛阳神鹰救援偃师大队的队员们带着暖暖爱心来到府店镇曹窑村,为该村贫困户送去价值4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据了解,此次爱心捐助活动由偃师市红十字会、市扶贫办、府店镇政府发起,由洛阳神鹰救援偃师大队自筹资金购买爱心物资。府店镇曹窑村是省级贫困村,该村有48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活动现场,队员们为贫困户们发放了大米、食用油、食盐、棉靴、帽子等生活用品。

“我们的救援活动都是义务的。我们不仅出现在突发状况现场,也活跃在公益活动中。”洛阳神鹰救援偃师大队负责人马继伟说。目前,该救援大队还准备资助一批贫困学生,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此次爱心捐助活动仅是偃师市社会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偃师市着力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2017年以来,该市出台《关于鼓励动员全市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企业累计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有效提升了偃师贫困村公共服务水平;实施“就业一人,全家脱贫”工程,直接安置9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组织“青春创业出彩偃师”创业交流活动,带动140余名贫困青年创业;开展“阳光助学,爱心圆梦”“手拉手”“金秋圆梦”“爱心厨房”等工程,为451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26万余元,为8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2000元,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发放液晶电视47台等。

众人拾柴火焰高。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打胜仗。“今后,偃师市将充分发挥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作用,凝聚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因人因地施策,营造良好的帮扶环境,推动全市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偃师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涛锋说。

(石丹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