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1版:文 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13日 星期
我市推出春节系列文体活动
230余项文体活动异彩纷呈


本报讯 (记者 朱艳艳)文化庙会、广场活动、戏曲展演、民俗表演、体育活动……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230余项文体活动,覆盖市、县、乡、村。

这是记者从近日举行的“春满河洛·欢乐过年”2018年洛阳市春节系列文体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2018年我市的春节系列文体活动呈现四大亮点。

亮点一:坚持政府主导,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各地深挖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等,如老城区洛邑古城的春节文化庙会、伊滨区倒盏民俗村的新春庙会等都将在春节期间拉开帷幕。

亮点二:系列活动种类齐全,突出文化惠民。市文化部门将开展“河洛欢歌”系列文化活动,市旅游部门将开展“老家河南·洛阳等你回家过年”系列新春活动,市体育部门将开展“新春体育大拜年·全民健身项目体验”活动,活动地点基本都选在便于群众参与的文体广场。全市各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节日期间全部正常开放。

亮点三: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为群众搭建舞台,让百姓来唱主角,如吉利区的排鼓秧歌表演、老城区的文艺会演、新安县的送戏下乡活动、宜阳县的“书香宜阳”全民读书月活动、栾川县的万人齐跳广场舞活动等。

亮点四:引导大众消费,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今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还将开展“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洛阳市文化惠民消费月”活动,政府发放300万元惠民补贴资金,对各类文化消费进行补贴。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