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24日 星期
旅游繁荣有序 市场购销两旺 社会平稳安定
洛阳百姓欢乐祥和过大年

春节期间,大街小巷挂满红灯笼,年味十足
大年初一,在徐家营街道办事处社区文化广场上,社区居民载歌载舞庆新春
春节期间,魏家坡文化旅游景区民俗活动异彩纷呈,成为市民过年好去处

核心提示

旅游繁荣有序、市场购销两旺、社会平稳安定……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有关重点工作,全力确保经济安全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旅游火

白天有玩头,晚上有看头

“白天逛庙会,赏年俗,吃美食,晚上看花灯,洛阳的春节文化旅游活动不但丰富,而且各有特色。”春节期间,陕西游客侯晓勇的话,说出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共同感受。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各类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洛阳城市会客厅首届“生肖传说”儿童主题庙会、上阳宫文化园“上阳宫灯记盛唐文化节”庙会、倒盏民俗村新春庙会、伊川二程文化园新春庙会、关林2018春节民俗庙会、魏家坡·中国年大庙会等各类活动纷纷登场,吸引了众多游客。

白天有玩头,晚上有看头。“十里银滩·黄河灯会”、洛神灯会、“璀璨山城”新春灯会……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夜间旅游产品日渐丰富,既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旅游体验,也有效延长了游客在洛的旅游消费链条,带动了“夜经济”的发展。

旅游产品丰富,惠民措施给力。春节期间,我市汉光武帝陵、龙马负图寺、王铎故居、平乐牡丹画第一村等景区对游客免门票,小浪底、西霞院、汝阳恐龙地质公园、雅文虎山温泉、杜康造酒遗址公园等景区对游客实施门票优惠措施,一系列惠民措施不但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推动了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

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62.31万人次,同比增长26.81%;旅游总收入15.87亿元,同比增长28.5%。铁路、公路、民航等交通客运单位共发送旅客100.23万人次,客运总收入3516.82万元,全市旅游市场繁荣有序。

消费旺

市场物丰价稳购销两旺

今年春节,走进我市各大超市,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货量充足,水果、蔬菜、海鲜、肉类等商品也都被分门别类集中展示,品种丰富。一些大型超市还专门设置了“年货大街”,摆满了糖果、干果、饮料等商品。

为保障春节期间必需品市场供应,我市组织引导重点流通企业,广开货源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扩大市场适销对路商品采购范围,指导有关重点企业加大对粮食、食用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力度,确保市场供应货源充足。我市100多家平价商店严格执行价格调控,蔬菜价格以低于市场均价的15%以上进行销售,粮、油、肉、蛋价格以低于市场均价的5%以上进行销售,保障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春节假期,我市餐饮、娱乐市场也呈现一派繁荣景象。我市真不同、宴天下、全聚德、湘鄂汇等餐饮企业推出了不同档次、各种风味和规格的年夜饭套餐、新春家宴、旅游团餐,满足了消费者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我市各大购物中心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场面红火。

据统计,春节假期,我市重点监测的11家样本企业共实现销售额2.17亿元,同比增长25.34%。其中,5家商贸企业累计销售额2.13亿元,同比增长26.09%;5家餐饮企业累计营业额0.04亿元,同比增长0.19%。

消费市场购销两旺,消费环境也好于往年。市工商局12315中心统计,今年春节期间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74起,同比下降11.0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万元。

治安稳

社会安定有序百姓安心

春节假期,当大多数人探亲访友、外出旅游时,广大公安民警仍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舍弃与家人的团聚,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万家幸福安宁。

2月18日下午,长安路交巡大队民警在景华路附近巡逻时,发现一位面色焦灼的老人在路边徘徊。经了解,老人在等待其远在广东工作的养子回家。因数年未见,且老人说不清楚自己的位置,两人迟迟找不到对方。后经多方联系,民警顺利帮助老人与其养子团聚。

2月18日23时许,唐城花园一名老人突发脑梗,因楼层较高,家属无法将老人抬上救护车。东关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因抢救及时,老人已脱离危险。

2月20日下午,一名西安游客在龙门石窟景区游玩时脚部意外骨折无法行走。在接到报警求助后,龙门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该游客抬上电瓶车送往医院救治,获得众人点赞。

在洛邑古城、龙门石窟、关林等众多景区和活动现场,拥挤的人流车流中都能看到执勤民警的身影,他们默默守护着游客的安全……

据统计,春节假期,我市警方共出动巡逻警力7300余人次、车辆1200余台次;全市交警系统共出动警力6300余人次,警车1000余台次,强化安保措施,热情服务群众,保障社会治安平稳安定,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有序、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报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王燕/文

记者 常世峰/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