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1版:生 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亲情
我的奶奶
□李睿妍

奶奶是最疼爱我的亲人,记忆中,从喂我吃饭、哄我睡觉到接送我上幼儿园、买玩具洋娃娃,奶奶时时刻刻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奶奶是一个俭朴的人。她的衣服只有那几件,袜子补了一层又一层,废旧报纸、塑料袋也整齐地收拾着,毛巾一分为二,每次只用一半。

奶奶是一个善良的人。我们家住在街口处,遇到过路的行人需要帮助,奶奶就会立即上前询问,引路、送家什、让座、送茶水是奶奶经常做的事情。特别是雨伞,我们家放了十几把,随时备用。

奶奶是一个勤劳的人。她早上六点钟起床,先拾掇屋里,再清理院子,后打扫街道……等到我起床,早餐已摆放在桌子上。我们吃完饭,她会清洗干净,接着准备午餐。

奶奶是一个热心的人。退休以后,奶奶自愿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巡逻街道、宣传政策、调解纠纷、服务居民,样样走在前面。在她的带动下,我们社区邻里互爱、和睦相处,连年被评为先进社区。

2015年3月14日下午,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奶奶突然安详地离开了我,任凭我们抢救、祈祷、呼唤、痛哭,都无法让她再睁开眼睛。“奶奶,咱说好了,您能活一百岁,咋不守信用呢?”我哭着说,“再过一个月,就是您的八十岁生日,我已悄悄地为您准备了生日礼物,您看看呀……”

奶奶去世后,街坊邻居、生前好友三百多人前来吊唁送别,纷纷诉说着奶奶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点滴往事。还有几个人拿着钱,说是奶奶资助他们的,现在必须还……

奶奶出殡时,天空下起了久违的春雨,并且连续几天不断,大人们都在议论:雨淋墓,全家富。可是我不想富,不愿富,我只想要奶奶,要奶奶呀!

奶奶,您能听见吗?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