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2018年春运落幕,我市民航、铁路、公路客流“冷热不均”
民航客流大增 高铁渐成主力

洛阳机场航班起降频繁
潘郁 郑泽宁 摄

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平稳落幕。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春运期间,我市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有冷有热”,铁路、民航都呈增长态势,公路客运则出现下降。同时,我市高铁网络日益完善,已成为铁路客运的主力。

民航旅客吞吐量增四成

记者从洛阳机场获悉,今年春运期间:

洛阳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15万人次,同比增长43.4%;起降航班1358架次,同比增长38.85%。

今年2月,洛阳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达10.9万人次,同比增长46.1%;起降航班483架次,同比增长41.6%。

旅客吞吐量增长的同时,各航班客座率也稳步增加。洛阳机场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80%。

其中:

洛阳至曼谷航班客座率达98%;

洛阳至海口航班客座率达99%;

洛阳至杭州航班客座率达100%。

洛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10月以来,我市新开通了洛阳至南宁、杭州、西宁、济南、呼和浩特、贵阳、福州、兰州等多条航线,随着洛阳机场的航线日趋丰富,越来越多的旅客倾向于选择乘飞机出行。

记者从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3月25日起,该集团还将陆续开通洛阳至宁波、乌鲁木齐、珠海的航线,届时与洛阳通航的国内、国际城市将增至26个。

高铁成铁路客运主力

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

我市各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较去年增长2.88%。

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方向。

3月4日(正月十七),我市铁路客运发送旅客46593人次,为春运期间单日发送人次最多的一天。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市铁路客运仍然呈现节后客流远大于节前客流的趋势。

节前2月1日至2月15日,累计发送旅客34.5万人次;

节后2月16日至3月12日,累计发送旅客90万人次。

高铁龙门站共发送旅客45.1万人次,同比涨幅超过3%,逐渐成为铁路客运的主力。

铁路部门提醒,从本周开始,我市各火车站客流逐渐回落,旅客主要以学生、旅游者和外出务工者为主,目前除了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车票较为紧张,其他方向余票充足。

公路客流下降30%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春运期间:

我市共投入车辆14.18万辆,班车25.8万班次,发送旅客664.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约285万人次,同比下降近30%。

洛阳汽车站共运送旅客46万人次,同比下降18%,往年的节后高峰今年并未出现。

锦远汽车站发送班次同比下降44.3%。

“公路客运的春运最高峰一般集中在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五,但今年节后每天仅发送旅客1万至1.2万人次,与节前日均1万人次相比增长不大。”洛阳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说。

市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公路客运的“高台跳水”,主要是受到高铁的发展、私家车的普及等因素的影响。此外,传统制造业向内地迁移,不少人返乡就业,流动人员减少,也是原因之一。

今年春运,不少市民搭上了共享经济的“顺风车”。记者从“滴滴顺风车”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仅春节7天假期,我市就有1万人次使用滴滴顺风车出行。

本报记者 张宁 戚帅华 通讯员 刘鹏 杨玫 秦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