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围绕产业优势
招大引强给经济“造血”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首个摩托车品牌长江750边三轮摩托车在偃师市产业集聚区复产下线,并有22台已发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洛阳长江摩托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华铁说,这个项目是由母公司洛阳盛江红强摩托车有限公司投资,新上了1条可媲美宝马摩托车中国生产基地的边三轮生产线,全力以赴研发生产长江750边三轮。

偃师是全国最大的三轮摩托车生产基地,国内近40%的三轮摩托车出自这里。2017年,偃师市产业集聚区新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210.7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38个、总投资206亿元,已开工项目36个、总投资129.7亿元,开工率达80%。

这一切,无不得益于近年偃师围绕产业优势,招大引强步伐的加快。

招商,重在精准。偃师立足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自身优势,结合洛阳市“565”现代产业体系和偃师市“222”现代产业体系定位,把全国百强企业及行业50强龙头企业作为招商引资的方向,谋划构建现代开放体系,三个重大专项总投资约230亿元、28个项目,由5个驻点招商办事处定期开展项目推介和招商邀商活动,先后接待国内龙头企业考察团队31批次230余人。

选商,招大引强。偃师建立健全了市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机制,坚持大员带头外出招商,通过“一对一”叩门招商、“点对点”项目对接,先后组织外出招商13批次,拜访外地龙头型企业20余家,洽谈推进重点项目20个。在招商过程中,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严把项目准入门槛。

盘活,释放活力。偃师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对现有的困难企业和重点存量资产项目建立台账,引导和支持弱势企业进行战略重组,相继盘活上海超日、万年硅业、上海国际商贸城等困难企业和重点存量资产项目,与东方日升、顺风光电、幸福里等行业龙头企业实施战略重组,实现资源的整合利用,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亲商,做大做强。偃师积极构建良好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重大项目由市级领导牵头,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以项目建设周例会等为平台,全程跟踪服务;持续开展“政策落实进万企”“企业发展环境专项治理”“百千万”助力企业计划、企业“倍增提质”计划等活动,解决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去年以来,偃师签约落地的投资18亿元的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投资10亿元的浙江谊科偃师市建筑产业园、投资10亿元的浙江日昌升建筑新材料、投资10亿元的中建材凯盛超白导光板玻璃及义乌幸福里偃师互联网小镇……这些项目正为偃师经济转型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黄伟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