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今年前两个月
我市外贸出口稳步增长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昆)昨日,记者从洛阳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为20.45亿元,其中出口18.8亿元,同比增长3.2%,位居全省第二。

在贸易类型上,一般贸易同比增长近两成。据统计,我市今年前两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19.6亿元,同比增长19.6%,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96%。

在外贸主体上,民营企业增长明显。今年前两个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9.1亿元,同比增长13%,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44.5%。龙头企业带动效果依旧明显,阿特斯、龙鼎铝业、万基铝加工、中信重工和北方易初5家企业合计进出口总值7.1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逾1/3。

在外贸商品上,我市主要出口商品大多实现增长。其中,太阳能电池、家具及其零件分别出口3.0亿元、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1%、64.6%;硅、聚乙烯和精炼铜为三大进口商品。

在主要贸易对象上,今年前两个月,除东盟外,我市对欧盟、印度、美国、澳大利亚和韩国分别出口2.2亿元、1.8亿元、1.7亿元、1.3亿元和1.2亿元,均实现不同幅度增长,其中对澳大利亚出口增速最高,同比增长1.4倍;在进口方面,今年前两个月,我市自日本、东盟分别进口2952万元、192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6倍、2.4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