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2018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心系航空 奋斗逐梦
——记洛阳市五一巾帼明星章惠君

她身材不高,略显单薄的身躯却蕴藏着大气的内涵与充沛的活力;她常常面带微笑,平易近人的背后是对技术的精益求精、对细节的审慎把控;她并不追求语惊四座,却往往能凭借清晰的思路与准确的表达一语道破关键。她就是章惠君,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一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呕心沥血 助力型号研制

自1993年大学毕业后,章惠君一直在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先后参与了多个重点型号的研制。

入院以来的十余年,通过参与多项研制任务,章惠君刻苦钻研专业技能,潜心打造自身综合能力,经过一个专注积累、酝酿升华的过程,终于绽放光芒。

在研制任务中,无论承担的任务怎样变化,担任的角色怎样转换,章惠君都能凭借深厚的理论技术功底,以及准确的认知和把控能力,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任务。

在科研道路上难免遭遇挫折,但章惠君早就在攻艰克难中锻就了强大的心智与坚韧的性格。压力来临时,她的选择是迎难而上,通过冷静思考、全面思辨,提出合理解决方案,组织攻关各个环节,保障型号研制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章惠君的作用不只体现在难题攻关等关键时刻,更是渗透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高强度的工作岗位,兢兢业业的工作,体现出她对航空事业的赤子之心。

精益求精 潜心钻研技术

在日常生活中,章惠君是一位温和大度的人,与人讨论也往往是和风细雨,但她对技术非常执着。

针对一个问题,她不会满足于表面的一知半解,而是要打破表层钻研到底,直至吃透机理。同时,她秉持谨慎细致的态度,对任何一项技术更改或创新都要求反复推敲,仔细验证。

在型号研制和其他课题研究过程中,她和团队总是根据新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优化。她坚信,技术容不得半点的瑕疵,必须通过非凡的努力才能取得实质性的提升。

在致力于钻研创新的同时,章惠君还非常重视技术状态的验证,一次又一次的反复测试,如履薄冰般的审慎。她深信,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面对重重藩篱,只有在勇于探路的同时常存敬畏之心,才能保证事业平稳前行。

科学规划 情系航空事业

在型号研制、技术钻研以外,章惠君的目光始终追随国内外航空事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对专业始终有着自己的发现、思考与规划,并致力于青年人才的培养。

章惠君既是为事业拼搏的干将、为技术深耕的学者,还是一位谆谆善诱的良师。在她身上,没有半点技术专家的架子,更不会有保守自珍的算盘。对团队中的年轻人,她倾力栽培,尽心培养。在她的带领下,一大批青年职工成为业务骨干。对团队或专业室以外的同事,她也没有半分保留,无论谁向她请教或讨论问题,她都会尽其所知倾囊相授。

心系航空,奋斗逐梦,正是有了章惠君和像她一样的人们,空空导弹事业才能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姜明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