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增加常绿树种 配植开花植物 打造街头小景
多条城区道路 本月完成增绿

龙门大道沿线,绿化工人正加紧栽植苗木

道路绿化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今年牡丹文化节临近,我市中心城区的龙门大道、开元大道等多条道路将于本月31日前完成绿化提升改造。

苗木增植 紧锣密鼓

此次进行绿化提升改造的道路是:龙门大道、开元大道、九都路东延、华山北路、经七路、中州东路、牡丹大道、永泰街、厚载门街南段、滨河南路东段、长兴街、金城寨街、伊洛路、通衢路西段、伊滨路、荣康路。

近日,记者来到龙门大道沿线,看到多处绿化带提升改造正同时进行,吊车将新运来的大型白皮松等树木高高吊起,准确送入树穴,绿化工人随即对白皮松进行松绑、扶正、填土、浇水等。在开元大道沿线,一车车桂花树被栽植在道路机非隔离带内……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主要是增加绿量,尤其是增加常绿树种比例,如增植雪松、白皮松、造型油松、大叶女贞、红叶石楠球等,常绿树种的比例预计升至约50%;同时配植开花植物,如北美海棠、西府海棠、红叶李等,增加道路景观效果。此外,还对道路坛头进行绿植与置石搭配,打造景观式街头小景。

“截至目前,开元大道、永泰街、长兴街、金城寨街、伊洛路等多条道路已完成苗木移栽及增植,正在进行养护、修剪等工作;其他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正在加紧推进。”该负责人说。

各条道路 各有特色

市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不同道路采用不同的理念,绿化效果各有特色。

■ 龙门大道:树阵式景观大道

该道路着力打造大气、恢宏的树阵式景观大道效果。在道路绿化带内大量增植白皮松、大叶女贞、银杏、红叶李等乔灌木,并成行成列栽植,移植部分灌木及地被植物;在道路坛头增植造型油松等植物。

■ 开元大道:打造绿色屏障

该道路绿化提升改造主要有二个特色:一是将学府街至园西路段机非隔离带内原有的重阳木,替换成常绿树种大叶女贞,胸径在12厘米左右,可形成绿色屏障。二是在龙门大道至王城大道段栽植莲子桂花树,该树种外形佳,常年呈圆锥状,花量大,金秋时节花开满树香飘飘。同时,补植樱花树,形成“春赏樱来秋品桂”的道路景观效果。

此外,该道路还将增植大叶黄杨等绿篱植物及地被植物,与桂花树、樱花树等搭配出丰富的空间层次感。

■ 伊洛路:绿量增加约一半

该道路将大幅增加绿量。在该道路的龙门大道至瀛洲路段,将增植白皮松、木瓜海棠、金叶女贞、造型油松等乔灌木,在路口导流岛通过绿植和石景搭配,打造道路坛头景观,预计该路段绿化带内绿量增加约50%。

此外,长兴街、永泰街、金城寨街等道路增植白皮松、大叶女贞等;华山北路增植造型油松、造型小叶女贞等。

注重养护 保障效果

如何让这些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效果,在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以好的状态展现?

市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潘东毅说,目前正值春季植物栽植最佳时节,为赶在气温升高、植物萌动前栽植,绿化工人每天除早晚道路交通高峰期外,加班加点,尽量赶在本月中旬前完成栽植,以便给植物一定缓冲、生长时间,在牡丹文化节期间呈现较佳观赏效果。

为保证绿化质量,本次道路绿化提升改造所用苗木,要求当天到洛当天栽植;此外,栽植过程也严格按照我市绿化相关技术规范进行,栽下后安排专人及时养护,保证植物较高成活率。

本报记者 赵佳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