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我市掀起义务植树高潮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栽植苗木1485万株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申艳梅)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连日来,全市各地纷纷掀起大规模春季国土绿化高潮,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绿化家园。

12日上午,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在周山森林公园集中开展植树节宣传活动,通过展板标语、知识问答等形式,传播义务植树知识,并向市民免费发放林业主题购物袋500个、主题雨伞100把,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日前,市纪委在孟津县朝阳镇南石山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建“清风林”,广大干部职工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栽植大叶女贞、高干石楠等1500余株。市林业局联合团市委、市委市直工委在南石山村开展了“保护母亲河”青年林植树活动。

10日,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在枫叶国际学校开展绿风尚·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立体植绿节,100多名志愿者用2000盆绿植装点屋顶,让原本空旷的屋顶焕发勃勃生机。

连日来,洛宁县、嵩县、栾川县、宜阳县、偃师市、孟津县、新安县、伊川县、汝阳县、西工区、吉利区等地,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来到城郊森林公园、廊道绿化一线、主要河流沿线等地,挥锹培土,栽植新苗,并以此带动社会各界行动起来,改善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

在义务植树中,各地因地制宜,创新义务植树形式,收到良好效果。洛宁县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认建、认养荒山荒坡,建设“纪念林”“企业林”等。嵩县将义务植树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到贫困村栽植花椒等经济林,拓展群众增收渠道。各地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企业等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活动,迎接春天、寄情未来。

今春,我市计划完成1500万株义务植树任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参加义务植树306万人次,栽植苗木1485万株。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