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陕西宝鸡一企业将总部搬到我市
来洛“二次创业”,他们信心十足


“这些是来自陕西宝鸡老厂区的设备和办公用品,‘跋涉’500多公里来洛阳‘安新家’。”日前,记者走进新安县产业集聚区新钛产业园首家进驻企业——洛阳核新钛业有限公司,穿梭于厂房和办公楼间统计物资的公司员工李智杰介绍道。

李智杰手中攥着的,是两张长长的物资清单:一张记录着眼前的轧制机组、拉拔机组、真空退火系统等60余套老厂区搬迁及新采购的先进生产设备,另外一张写满了铁皮柜、沙发、办公桌、空调等办公家具。

洛阳核新钛业,这家从事钛及钛合金棒材、线材、钛白粉等钛金属精深加工产品研制和生产的企业,是宝鸡核新金属有限公司在我市设立的独立法人公司。“我们看好洛阳钛产业发展前景,搬过来的,不仅仅是生产设备,企业总部未来都将扎根于此。”企业副总经理王田军语气坚定。

在陕西宝鸡干得风生水起,却又选择将总部搬到洛阳进行“二次创业”,除了看中毗邻洛阳双瑞万基钛业有限公司这一行业龙头的区位优势,王田军还向记者诉说了至今让他感觉暖心的经历——

刚来洛阳,人生地不熟,没有办公场地,新钛产业园招商中心免费划出一片区域,提供筹建办公室;由于需要新建厂房,让企业资金压力陡增,在新安县产业集聚区的协调下,企业成功申请到当地一家银行480余万元的贷款,让厂房建设得以顺利开工。“产业集聚区为我们配备首席服务官,关怀无微不至,让我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王田军说。

“和清华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研发的钛球形粉在性能指标上比肩进口产品”“售价不到同类进口产品的一半”……11个月前,记者来到项目工地时,厂房“骨架”才刚刚搭起,王田军指着大片裸露的黄土地、来来往往的挖掘机,畅谈项目美好场景;如今,厂区公路已经建设完成,宽阔的水泥路直通厂房大门,设备已经安装70%并进入试生产阶段,一个个美好畅想即将成为现实。

中原钛谷是我市建设新材料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的重要突破口。作为核心区之一,新钛产业园是中原钛谷建设的重要一环。时下,新钛产业园进驻企业产品应用领域包含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3D打印、医疗、电子等,将助力我市钛产业做大做强、迈向中高端。

本报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许金安

▶▶ 记者感言

好禀赋更要有好环境

说起洛阳的钛产业,可谓名声在外。小到苹果手机,大到中国航母,均能看到“洛阳钛”一展身手。随着洛阳双瑞万基钛业有限公司二期扩产项目加紧建设,首屈一指的原材料优势,更将成为中原钛谷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

然而,建设中原钛谷,有先天产业禀赋还不够,还需要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以实际行动亲商、兴商、安商、富商。环境好了、服务优了,企业家自然会“用脚投票”。

服务心贴心,让企业家们在这里找到更多机会,抱团发展、集聚发展,实现产业延链补链。未来,以中原钛谷为重要突破口,建设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前景可期! (锐鑫)

▶▶ 相关链接

中原钛谷建设

我市的“以中原钛谷建设为突破口,建设新材料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重大专项提出,以钛产业壮大提升为突破口,建设新安、高新、洛龙钛产业谷带,打造产品品质一流、高端终端产品主导、创新能力突出、品牌响亮的“洛阳·中原钛谷”。按照专项安排,今年,我市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由2015年的450亿元增长到750亿元,成为中原经济区新材料产业中心城市。 (锐鑫)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