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孙旗屯乡:
挖掘历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3月10日,高新区孙旗屯乡召开“中国洛阳廆山-平逢山文化研讨会”,围绕区域历史文化和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参加研讨会的人大代表、文化学者及半坡园区、正盈农业开发公司负责人认为,该乡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以半坡园区为中心的廆山区域是孝水(王祥河)的源头,向东10公里内的平逢山是远古部落有 氏的繁盛之地,是炎黄二帝的母族所居之地,与相距不远的东马沟、孙旗屯远古时代遗址共同构成极为宝贵的文化资源。在廆山地区挖掘孝道文化、平逢山地区挖掘寻根文化,符合我市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工作精神,对树立文化自信、推进乡村振兴意义深远。孙旗屯乡负责人表示,将科学规划、积极建设这一区域,以弘扬传统文化助力产业发展。 (韩黎芳 安志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