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新安吕氏宅院

读者朋友,您的家乡或者您所了解的范围内有没有珍贵的古建筑?您对保护这些古建筑有何建议?请联系本报记者曾宪平(电话:13592024156),或在“河洛影像”微信公众号(扫二维码可关注)上留言,我们将筛选有价值的线索前往拍摄,共同为保护洛阳古建筑贡献力量。
保存完好的木梯
瓦当
戒石
石门柱雕刻精美
“福”字照壁
俯瞰吕氏宅院

“传家两字曰:读与耕;兴家两字曰:俭与勤……”在新安县铁门镇薛村吕氏宅院宗祠西厢房的一处墙壁上,至今仍镶嵌着一块刻制于清朝的“戒石”,这是当年吕氏家族的家训。

吕氏宅院位于新安县铁门镇薛村,建筑面积2114平方米,占地面积2250平方米,整组建筑坐北朝南,现存宅院和祠堂四处,分别为南宅一所、北宅两所、东宅一所和祠堂。南宅、北宅、东宅和祠堂均为硬山式建筑,灰色布瓦屋顶,门口有雕刻精美的柱础一对。北宅迎门照壁上的“福”字,高近一米,雄浑脱俗。

记者 刘冰 通讯员 张艳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