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决打赢四大攻坚战
洛龙区召开2018“狠抓落实年”动员大会部署相关工作

3月10日,洛龙区召开2018“狠抓落实年”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表彰先进,动员全区上下提振精神、加压奋进,围绕区“35886”工作思路,紧扣今年“1+4+2”(1是“狠抓落实年”主题,4是“经济转型、项目建设、环境治理、社会治理”四大攻坚战,2是作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两个保障)工作主线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洛龙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为加快推进全市“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长张玉杰总结了洛龙区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区上下团结奋进、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首善之区”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征地拆迁取得突破,城乡建设快速推进,环保攻坚成效显著,整体脱贫如期实现,民生事业全面发展。全年GDP增长8.7%;财政收入完成18.05亿元,增长8.8%,其中税收占比67.3%,排名全市第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居民收入均高于省、市平均水平。2018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区委确定的“1+4+2”工作主线,围绕“狠抓落实年”这一主题,全力打好“经济转型、项目建设、环境治理、社会治理”四大攻坚战。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洛龙区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并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如图)

洛龙区委书记孙延文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围绕2018年各项工作落实,做出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认清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狠抓落实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要求。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洛龙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就要把狠抓落实贯穿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全过程,创造不辜负时代、不辜负人民群众期待的业绩。狠抓落实是推动洛龙发展的重要法宝。当前洛龙区发展目标定位明确,要变目标蓝图为现实,就要运用好狠抓落实这一重要法宝,把谋实谋准谋细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下去,努力开创新局面,赢得新发展。狠抓落实是对干部党性的最好检验。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抓落实不仅是一种工作作风,也是一种责任担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狠抓落实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的理念和意识,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二是干在实处,明确狠抓落实的措施路径。要明确任务抓落实。2018年,各级各部门的工作重点,就是要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尤其是“经济转型、项目建设、环境治理、社会治理”四大攻坚战,抓紧研究、迅速启动、集中精力、重点突破、确保打赢。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一项一项细分解,一件一件抓落实,把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

要瞄准问题抓落实。把发现问题、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瞄准影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和突出矛盾,特别是本单位、本部门在完成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障碍和瓶颈,对各类问题即知即办、雷厉风行,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要完善机制抓落实。抓落实,必须形成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机制,建立权责明晰的责任体系;强化推进机制,健全台账管理制度、例会推进制度、联席会商制度、定期工作汇报制度等;强化督察机制,把督促检查贯穿于工作落实的全过程;强化考评机制,健全“有功必奖、有过必惩,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的奖惩激励机制。

要创新思路抓落实。准确把握客观规律,深入分析自身实际,勇于突破老套路,因地制宜、因势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结合中出思路、在创新中出特色、在工作中树品牌。

要同心同向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三是务求实效,强化狠抓落实的两大保障。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两个保障,强身健体、立根固本,为狠抓落实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组织基础。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作风转变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把践行“三严三实”外化于形、内化于心,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要自觉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领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以“关键少数”带动“最大多数”。要深耕细作、精心呵护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做到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促进、同发展、同提高,真正以基层党建成效助推中心重点工作;要保证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拓展长期实践积累的成功经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更具时代性、实效性的工作载体,着力打造更多基层党建样板。

使命召唤落实,责任系于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四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俊望 陈世宗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