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花开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3日 星期

高速免费公交延时 群众享受更多实惠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市将继续执行绕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政策。昨日上午,记者在二广高速关林站看到,不少豫C车辆从ETC专用车道通过,方便快捷。

刚出站的刘先生说,他从瀍河站上高速,不用排队缴费,几分钟时间就到了关林站。由于工作需要,他经常走绕城高速,从去年实行绕城高速豫C车辆免费通行政策以来,至少为他节省了300多元的过路费。

关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二广高速洛阳段共免征车辆110余万辆次,免征统筹金额700多万元,这还只占所有洛阳绕城高速的一小部分。

但也有没有免费通过的。昨日,市民孙先生因没有ETC设备,被收了过路费。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政府与省交通运输厅签订的有关条款,洛阳籍小型客车行驶绕城高速公路实行车主免费、政府统缴政策,今年3月25日之前为过渡期,之后既不安装ETC设备又不申领ETC通行卡的,无法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与安装ETC设备相比,只申领ETC通行卡的车辆需要走人工通道,稍显麻烦。但ETC通行卡办理时更加便捷,自绕城高速免费惠民政策执行以来,相关部门共发放ETC通行卡9万余张。目前,市民可现场或在网上办理ETC通行卡,其中现场办理免费。网上办理需要登录京东、淘宝网,搜索“中原通ETC”,进店购买10元套餐商品并提交所需资料,等候快递送货即可。

走高速免费,坐公交车也有福利。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游客将大幅增加,为此,14条途经市区主干道和重要景区的公交线路已于4月1日起适当延长营运时间,包括10路、14路、17路、21路、26路、31路、53路、58路、60路、61路、64路、78路、85路、87路。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市公交集团还将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公园、大型超市、景点等公交站点,提供咨询、乘车指引、兑换零钱等志愿服务,迎接八方来客。 本报记者 张宁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