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4日 星期

为留守儿童撑起“保护伞”


为关爱留守儿童,杜绝侵害留守儿童合法权益的事件发生。近日,洛宁县法院在赵村镇东王村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采取以案说法、互动问答、漫画图解等方式,为该校3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听得懂”的法治课。

“如果你在回家路上,遇到有陌生的叔叔跟你搭话、拉你的小手,你该怎么做呢?”在活动中,县法院少审局局长张海萍为该校50余名留守女童专门开设“悄悄话”课堂,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近年审理过的案件以案说法,向留守女童们介绍性侵犯罪的发案特点,让她们明确辨别性侵害行为,并勇敢对其说“不”。

法官叶梦为同学们介绍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手中的漫画图册深入浅出地讲解常见的青少年犯罪类型,以及在遭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自救,使同学们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该校教师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意义深远,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观念,应该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张海萍说:“在办理未成年人失足案件过程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案件的真相,也看到了更多因为法律意识淡薄而随时可能被侵害的未成年人,深切感受到未成年人法治保护任重道远。我们一定竭尽所能,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全县青少年撑起一把强有力的‘保护伞’。”

(代玉佩 张海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