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第二届牡丹之约·全球跨境产业融合
高峰论坛举行

我市将建中德工业
4.0创新中心



本报讯 (记者 郭秩铭 孙小蕊)昨日下午,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等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牡丹之约·全球跨境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和驻华使节,相关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产业园区、跨境电商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共同为我市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市长刘宛康在论坛上致辞,并在论坛开始前集中会见了来洛的部分嘉宾。刘宛康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洛阳大力培育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建设。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近2000亿元,跨境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30%,跨境电商业务覆盖全市80%以上的外贸企业。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深化、“互联网+”业态的蓬勃发展,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外贸增长的新途径、产业升级的新动能、扩大开放的新平台,也必将为洛阳的未来发展提供新的强大的动力。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洛阳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十分期待与“一带一路”沿线更多的国家进行深入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来洛阳投资创业,携手共创跨境产业融合的美好未来。

论坛促成了多项协议的签订。其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与赛伯乐投资集团签订了《中德工业4.0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协同发展与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洛建设本地区首个中德工业4.0智能制造生态体系协同发展与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助推洛阳及河南相关产业和企业转型升级。(相关报道见02版)

与会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围绕“数字星贸易”“产业大数据”“智能派服务”三大主题,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下智能制造、跨境贸易、综合服务等发展新思路,为洛阳相关产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论坛还发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数字化外综服务体系倡议。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钢锤、曾丹梅等参加相关活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