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做到“问不倒”
磨炼真本领

张庆旭

前不久,新安县举行一季度项目观摩考核,15个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现场汇报工作。来自该县市政园林局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两名指挥长,在分管项目现场脱稿汇报,对项目的规划、预算、进度、具体负责人姓名和社会效益等各项情况对答自如,对相关企业的远景和产业带动给予恰如其分的预期和评价,被称赞为“一口清”“问不倒”。

为何能做到“问不倒”呢?被表扬的一名指挥长说,之所以能汇报得干脆利索、顺畅自然,接得住考核人员抛来的一个个问题,要归功于自己那双“闲不住的腿”。他说,自去年全县上下掀起“百城提质”行动以来,他几乎天天跑到分管的项目建设现场,实时并详细掌握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经过对分管工作日复一日地“过心过脑”,他逐渐有了“问不倒”的信心和资本。

“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什么是真本领?只会做纸面上的文章,不叫真本领;工作汇报让部属代写,不叫真本领;自己干的事自己都讲不清楚,不叫真本领。与之相对,事必亲力亲为、以上率下,对分管的工作情况熟悉、知根知底,汇报时能做到“一口清”“问不倒”,就是真本领。

“问不倒”的本领成自脚下,“被问倒”的尴尬折射作风。一些干部习惯了做“两面人”而没有“两把刷子”,习惯了做“二传手”而不愿成为“行家里手”,习惯了做“裱糊匠”而当不好“施工队长”,习惯了做“稻草人”而发挥不了“头雁效应”,暴露的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作风问题。以作风过硬促进能力过硬,还须多到基层、到一线、到火热的实践中去吹糠见米、摸爬滚打、增长才干。

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做好创新大文章、打好洛阳“四张牌”,荆棘险滩更多,工作局面更复杂,对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来说,要从“问不倒”开始磨炼成事的真本领。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