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我市集中反扒
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任双波)追踪、反扣、拿下……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14日14时30分许,3名小偷在王城公园盗窃游客手机,准备逃离时被反扒民警当场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崔某、梁某交代,当日上午3人从外地乘车来洛,预谋在景区内实施盗窃,但没想到的是,他们刚一伸手便被捉。

4月的洛阳,牡丹盛开,八方宾朋纷至沓来。为全力保障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牡丹文化节开幕前夕,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省17个地市公安机关的反扒能手来到我市,与我市反扒民警一道,为游客构筑坚强的人身财产安全防线。

反扒民警积极发挥识别、追踪、抓捕等经验,与辖区派出所紧密配合,在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王城公园等重要景区及重要公交线路、繁华商贸区等易发案地区,布控、蹲守、跟踪,织密了一道道多方出击、相互策应的反扒网络,有效减少了侵财类案件的发生。同时,破案率大幅上升。

据了解,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连续3年在牡丹文化节期间部署开展集中反扒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团伙性、流窜性绺窃、扒窃等盗窃犯罪,全力维护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社会治安秩序,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