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实施抗癌药品零关税
全国铁路更新运行图



■ 对进口抗癌药实施零关税

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5月1日起,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至零,使我国实际进口的全部抗癌药实现零关税。会议同时指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

■ 全国铁路更新运行图

自上周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调整安排增加8对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

■ 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破冰”

财政部等五部门上周联合印发文件表示,自5月1日起,在上海市、福建省(含厦门市)和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对于计入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发布

英语能力等级有了国家“标尺”。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周发布面向我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测评标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三个阶段,共设九个等级。该量表未来将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正式实施。

■ 我国首设边境旅游试验区

旅游又有新去处。国务院上周同意设立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这是我国首批设立的边境旅游试验区。文化和旅游部表示,将坚持“分批实施,成熟一个推出一个”的原则设立边境旅游试验区,未来在满洲里、防城港试点基础上,及时复制推广,推动建设一批边境旅游目的地。

■ 3月城市空气质量榜单出炉

生态环境部上周发布2018年3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在74个重点统计城市中,海口、拉萨、舟山空气最好,邢台、西安、石家庄相对较差。

■ 我国人均阅读图书数量提升

上周发布的《2017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人均阅读图书数量大幅提升,其中电子书达到10.1本,纸质书达到7.5本。2017年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达到152亿元,同比增长26.7%。

(陈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