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23日 星期

酒祖圣地山水汝阳
生态立县旅游活县

第十七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隆重开幕
玉马平湖
风情小镇
紫杜鹃
杜鹃岭
汝阳国家恐龙地质公园
杜康仙庄
开幕式现场

人间四月芳菲尽,汝阳杜鹃始盛开。4月21日上午,第十七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在国家4A级景区汝阳县西泰山风景区隆重开幕。省内外50多家知名旅游企业和旅行社,100多家媒体记者及各地客商、游客等共4.9万余人次会聚西泰山,共同见证杜鹃花节盛会。

● “醉美汝阳”笑迎宾客

山花有情竞开放,春光无限迎嘉宾。4月21日上午9时40分,开幕庆典仪式开始,52万汝阳人民向全国各地发出春天的邀请函,欢迎大家到汝阳喝杜康、品美食、赏杜鹃、观巨龙、颂炎黄。

在开幕式上,由百余名舞蹈演员共同出演的大型开场舞《鼓乐喧天谱新篇》拉开了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序幕。《我爱家乡红杜鹃》《醉美汝阳》《汝阳等你来》等恢宏大气、异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观众极大赞誉。据介绍,开幕式上表演的所有节目均由汝阳人自编、自导、自演,不仅展现了充满发展活力的美好汝阳,也体现了汝阳人民的热情、纯朴、好客。

与往届开幕式不同的是,在开幕式主会场西泰山炎黄广场上,观看开幕式的嘉宾除了少量汝阳本地的居民,20多个观众方阵全部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组成,热情好客的汝阳人民纷纷为这些远道而来的游客让出座位观赏节目。杜鹃花节已不再只属于汝阳人,它正慢慢演变成一场享誉省内外的旅游盛会,一个资源分享、文化交流的平台。

汝阳特色美食暨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也在开幕式现场同时开展,汝阳特产梅花玉、本届杜鹃花节指定用酒杜康酒、杜仲茶、柏木枕、手工布鞋、李阿婆香包等各种旅游商品在现场展销。美食展区商家各显身手,做出自己拿手的特色菜肴、小吃等各种美食,供游客品尝。

据悉,第十七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举办时间将持续至5月10日。其间,汝阳还将陆续开展2018雅文杯汽车越野赛、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活体蝴蝶展、百名作家“醉美汝阳”采风活动、“醉美汝阳”杯年度摄影大赛、西泰山太极拳表演赛、汝阳特色美食暨特色旅游商品展销会、汝阳国家恐龙地质公园恐龙科普展等文化、旅游、商贸活动。

● 花开季节绚烂多彩

四月春山花似海,汝阳杜鹃花正红。雨霁初晴,西泰山的杜鹃花也进入最佳赏花期,山中云雾缭绕,带着雨珠的杜鹃花更显娇艳,惊羡游客。游客们漫步花海,拍照留影,让唯美定格在瞬间。由于海拔高度不同,气候条件差异,土壤成分多样,每年四五月,汝阳大面积野生杜鹃花次第盛开,绽红吐艳,为巍巍群山披上了灿烂云锦。西泰山的10万顷野生杜鹃花绵延数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与潺潺溪水相映成趣,让人百看不厌、回味无穷。花开季节,花色多样,宁静秀美,绚烂多彩。

西泰山炎黄二帝巨像自然天成、雄浑大气、惟妙惟肖。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丰厚的人文资源相得益彰、完美统一,蔚为壮观。“洛阳看牡丹、汝阳赏杜鹃”“寻根在河洛、颂祖到汝阳”已成为游客们口口相传的经典名句。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已成为汝阳县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成为宣传汝阳、推介汝阳的一张非常重要的文化名片。

网友“谢姐”惊叹,这是大自然馈赠汝阳的上等休闲圣地!网友“云上人”也随手作诗:雨行花丛间,含露更峥嵘。欲问何花颜,汝阳映山红。

● 生态立县旅游活县

一年四季皆有景,四季景色皆不同。汝阳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全县旅游资源单体数量1222个,位居河南省第五、洛阳市之首,其中具备较高开发价值的景观景点就有100多处,发展旅游条件得天独厚。杜鹃花是我国的传统名花,也是汝阳的县花。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作为汝阳的一项重大旅游盛会,在中原地区颇具影响力,汝阳以杜鹃花为媒、以炎黄文化为魂,使这个节庆活动成为汝阳走出河南、外界了解汝阳的重要窗口。

近两年,汝阳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洛阳市“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和“9+2”工作布局,立足洛阳南部生态涵养区的功能定位,全面实施“工业兴县、旅游活县、生态立县”三大战略,坚定不移地进行生态文明建设,以新的发展理念推动各类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汝阳先后荣获“全国旅游创新县”“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省园林县城”等多个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借力第十七届河南汝阳杜鹃花节暨炎黄文化节,汝阳将积极整合媒体和旅游资源,持续发力,全力谱写“醉美汝阳”新篇章。

本届杜鹃花节秉承“全域旅游+旅游节+互联网”理念,以旅游品牌营销活动为载体,已先后在郑州、平顶山、洛阳等地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全国百家网络媒体到汝阳采风报道,通过各种营销活动整合各类媒体和全县旅游资源,转变营销方式,拉动客源市场,形成全景打造、全业培育、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大格局,将“醉美汝阳”旅游品牌推向世界。

● 相关链接

汝阳县重点景区简介

■国家4A级景区——西泰山风景区

总面积120余平方公里,境内共有5条旅游线路,含炎黄峰、情侣峰、情侣谷、杜鹃花海等50余个景点,山峻石奇、林木繁茂,可谓避暑胜地。

■国家4A级景区——恐龙谷漂流景区

这里是集激流飞瀑漂、勇士惊险漂、丛林探险漂、原生态竹筏漂于一体的生态魅力漂流胜地,不仅惊险刺激,而且趣味颇多,诸多恐龙元素更是令人流连忘返。

■汝阳国家恐龙地质公园

作为以恐龙旅游和科普为主题的国家级地质公园,这里共挖掘化石点130余处,已发现恐龙属种10个,生态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十分适合亲子游。

■雅文虎山温泉

这里是集休闲、度假、养生、娱乐于一体的温泉胜地,温泉水品质有保证,带给游客五星级温泉体验。同时,其周边的户外运动基地——雅文喜鹊小镇将户外体育运动与旅游紧密结合,是个放松心情、释放压力的好去处。

■杜康小镇

这里是在杜康造酒遗址上恢复兴建的酒文化旅游胜地,也是全国规模较大、建筑精美的酒文化博览中心和游览胜地。欲品味杜康文化、领略“酒镇”风情,一定要来看看。

■中农富源农业嘉年华

以园林景观的手法,融合农业科技、创新、时尚等元素,这是一个具有热带风情的花卉果蔬乐园。在这里,游客可以尽情领略异域特色,观赏千姿百态的奇花异草,体验和谐自然的生态环境,感受赏心悦目的别样花园。

吴会菊 丁霄毅 卢亚乐/文 李正华/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