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韩明森的三件高兴事儿


25岁的伊滨区小伙儿韩明森,最近多了三件高兴事儿。

第一件是知道自己是个“熊猫人”。

上周二下午,正在办公室忙着审核材料的他接到一个电话。

“您好,请问是韩明森吗?”

“我就是。”

“我们是洛阳中心血站的。去年你献过血,当时我们发现你的血型是Rh阴性O型血,现在有家医院有个病人做手术急需用血,您等会儿能不能……”

“人命关天,还等个啥?”韩明森问清地址,交接好手头的工作,拔腿就走。半个小时后,他在最近的采血点献了400毫升血。工作不等人,献完血的韩明森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单位——他手头还有一堆材料要处理。

在中国人的血型中,Rh阴性血的比例仅为0.3%至0.5%,Rh阴性血也因此被称为“熊猫血”,韩明森就这样成了“熊猫人”。“活了20多岁,没想到我还挺不一般的。”他觉得这事儿值得高兴。

献血之后,工作、生活照旧。没想到上周末,他又被拉进一个微信群,群名叫“洛阳稀有血型O型正能量群”,里面都是和他一样的“熊猫人”。大家在里面相约开展活动,传递正能量,韩明森一下子感觉自己找到了新组织,特别亲切。

这是他的第二件高兴事儿。

血献出去了,发挥作用没?

就在昨天,记者联系上医院,了解到多亏这400毫升“救命血”,病人手术进行得很成功。韩明森知道后,更加高兴了。“没干出什么大事业,力所能及为社会做点贡献,挺欣慰的。现在又找到组织,以后谁需要用我的‘熊猫血’,我挽起袖子就是‘活血库’。”他笑嘻嘻地说。

多了一个“特殊身份”,用这份“特殊”救人一命,还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组织——这就是韩明森最近的三件高兴事儿。

本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杨万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