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25日 星期

宜阳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抓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宜阳农商银行一直以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为己任,扎实做好基础工作,采取三项措施确保金融扶贫“精准开花、落地生根”。

一个示范点带动。为推进普惠金融工作的开展,把高村乡丰涧村打造为普惠金融示范村,一是在该村设立了普惠金融服务站,布放了普惠金融自助设备,有效满足了该村农户的日常金融服务需求。二是以普惠金融服务站为依托,推进“普惠金融示范村”建设,实行整村授信。该村现有368户,总人口1449人,核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358人,目前未脱贫9户13人。完成普惠金融入户调查305户,授信200户,授信金额997万元,向有信贷需求的村民发放贷款187万元,其中为有信贷需求的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18万元,有效满足了群众的金融需求。

三种模式推进。为更好地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宜阳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三种扶贫模式。一是采用“就业式扶贫”方式,向具有发展潜力、规模较大、效益好、社会责任感强且愿意帮扶贫困户的优质企业发放低利率贷款,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提高贫困户收入水平。二是采用“输血式扶贫”方式,通过向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让利于企业,由企业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捐助资金,进行“输血式扶贫”,实现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快速脱贫。三是采用“造血式扶贫”方式,对有能力、有文化、有技能、有意愿的贫困户发放精准扶贫贷款,通过送项目、送技术的方式,为他们量身定做合适的脱贫致富项目,达到真正脱贫的目的。

四方联动保障。为推进扶贫工作的开展,由政府、银行、保险公司、扶贫办四方签订扶贫贷款合作协议,政府出资专项“风险保证金”,目前余额2700万元;宜阳农商银行放大5倍发放扶贫贷款,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承担50%的责任;扶贫办承担30%的责任;宜阳农商银行承担20%的责任;降低金融机构放贷风险,促进金融扶贫资金的有效投放,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自开展金融扶贫工作以来,截至2018年3月末,宜阳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797笔金额18097.2万元,其中: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748笔,金额3617.2万元,支持614户贫困户创业致富;向带贫企业发放扶贫贷款49笔,金额14480万元,帮扶贫困户2918户。 (索杏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