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前不久,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会上,我市向省委、省政府递交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

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在2017年度全省脱贫工作成效考核中,我市综合评价为好,排名第4,较上一年上升2个位次。

这是一块必须啃下的硬骨头——2018年,全市要实现10.65万人脱贫,伊川、宜阳、洛宁、栾川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脱贫攻坚任务堪称历年最重。

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战。全市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更加突出精准、更加注重质量,确保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责任扛肩上

“十三五”以来,全市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效是全方位的,影响是深远的。在脱贫攻坚后半程,2018年更具有特殊意义。4个贫困县将接受摘帽“大考”,贫困县数量有望首次实现总量减少。

行百里者半九十。2018年脱贫质量如何,直接关系我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

作为全省扶贫开发重点地区,洛阳脱贫攻坚进程,始终牵动着省委、省政府的心。

4月8日至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莅洛调研,专程深入伏牛山脱贫攻坚主战场嵩县,访农家、问民生,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关怀,同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算扶贫账、谋脱贫计,殷殷嘱托温暖人心。

紧接着,4月19日,省长陈润儿深入汝阳、嵩县、栾川,进企业、入社区,悉心指导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为贫困地区脱贫指方向、想办法。

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嘱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我市明确提出,要咬定目标、突出精准、务实重干,坚决打好这场只许胜、不能败的硬仗。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不久前,市委书记李亚再次轻车简从,深入脱贫攻坚一线督导调研,察实情、问实效,并以此传导压力、夯实责任。

日前,市委常委会议在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时,重申“丝毫不能把扶贫的任务看轻了,丝毫不能把存在的问题看轻了,丝毫不能把能力不足的问题看轻了”,并专门听取今年拟脱贫贫困县和相关行业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

正视问题,方能补齐短板。当前一个时期,全市上下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着力激发责任、强化责任、压实责任,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下转02版)

一季度数据看变化

●110个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大头落地

●585个产业扶贫项目全部开工,226个竣工

●76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全部开工,23个主体完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