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自贸区洛阳片区大力推行“一次办妥”政务服务改革——
58项行政审批事项只跑一次就搞定


本报讯 (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汪冰冰)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制度创新又出新成果。记者日前从洛阳片区管委会获悉,去年年底自贸区洛阳片区试行“一次办妥”政务服务改革,目前共有58项行政审批事项可“一次办妥”,大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节省了市民办事时间。

“一次办妥”指运用自贸区洛阳片区“互联网办事大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市民“只进一扇门、一次就办妥”(法律法规规定的听证、现场勘察、评估评审等环节不计入办理次数)。简单来说,“一次办妥”就是指符合受理条件的事项,实现“一次上门”或者“零上门”办成,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自贸区洛阳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海外留学人才来豫工作就业报到证办理为例,申请该事项原需提供用人单位接收函、档案保管证明、申请人身份证等5项证明材料,并由申请人当场填写申请表方可办理。实施“一次办妥”后,申请人只需在自贸区洛阳片区“互联网办事大厅”,上传各项证明材料原件的扫描件图片即可完成全部申请流程。 (下转05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