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地铁工地上的誓言


“我决心在洛阳地铁建设中,按照建地铁就是建城市、建地铁必须有文化、建地铁必须惠民生、建地铁必须保安全的理念,为队旗添彩,为企业增光!”15日10时许,雨过天晴,在地铁1号线秦岭路站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地铁青年突击队队长李子仪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当天,由团市委、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洛阳地铁青年突击队建功竞赛活动誓师大会举行,来自洛阳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和参与洛阳地铁1号线建设的9家建设单位共10支青年突击队,从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队旗并进行集体宣誓。

对34岁的李子仪来说,宣誓并不只是自我鞭策。

去年6月底,他和同事们从武汉来到洛阳,承担地铁1号线谷水站、秦岭路站,以及1号线起点至谷水站、谷水站至秦岭路站、秦岭路站至武汉路站3个区间的施工任务。在我市多部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他们快速完成施工现场管线迁改、交通疏解、围护结构施工等,并于今年4月开始进行车站主体结构施工。

“洛阳人民热情配合,我们理应加快进度回报洛阳人民,宣誓,意味着我们以后要更充分地发挥青年突击队的先锋作用,大干快上打造精品工程,早日实现洛阳地铁梦。”李子仪坚定地说。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正处在政策利好叠加、机遇挑战并存、转型攻坚蓄势崛起的关键时期,今年更是洛阳地铁建设的攻坚之年,时间更紧迫、任务更艰巨、作业条件更复杂,与施工单位联合开展建功竞赛活动,是为了鼓励广大青年突击队队员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持续掀起生产高潮,不断加快项目建设。

“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现场主持人的激励声中,李子仪和10支青年突击队的100多名队员一样,在签名墙上签名后,迅速返回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苏楠 通讯员 孔冬冬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