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洛阳造”5兆瓦海上风电叶片打破世界纪录
七二五所产品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引关注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5月10日至12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一大批代表中国自主品牌创新与品质的产品亮相。中船重工第七二五研究所携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5兆瓦海上风电叶片等产品参加博览会受到广泛关注。

七二五所双瑞风电公司自主研制的5兆瓦海上风电叶片突破了世界公认的全尺寸大厚度碳纤维双曲梁真空灌注、大曲率多叠层UD与壳体一体灌注、轻质超厚夹芯材料低放热固化、新型碳纤维大梁雷电烧蚀防护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世界叶片单功率长度纪录,达到83.6米,实现了我国海上风电叶片制造技术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目前,该产品已通过国防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各项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及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七二五所亮相本届博览会的另一个产品,是该所青岛双瑞公司研制的BalClor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该系统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船用关键设备,2013年获得“国家战略性创新产品”称号。其核心技术“电解海水产生次氯酸钠技术”是国际上研制压载水处理的主流技术,该系统处理能力可达每小时170立方米到8500立方米,适用于目前所有船型。截至目前,七二五所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已获得九大国际权威船级社认证。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6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