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6日 星期

玫瑰香溢致富路

分拣玫瑰鲜花
醇香的玫瑰花茶
烘干后的玫瑰出箱
生产中的玫瑰花酱
田间玫瑰

15日,在嵩县大坪乡玫瑰科技园里,农民们正在田间采摘玫瑰。在玫瑰深加工生产车间里,收花、晾花、分拣、装盘上架,一派繁忙景象。刚采摘的鲜玫瑰花朵,经过先进机械设备烘干后,迅速成为色泽鲜艳、花瓣齐全、绿色环保、花香醇正的玫瑰花茶,提取的玫瑰花精油使整个车间散发出浓郁的玫瑰花香。

近年,该科技园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引进种植玫瑰2000余亩,主要从事玫瑰产品的研发,生产玫瑰花、玫瑰花茶、花饼、花酱及玫瑰精油等系列产品,年产值达300余万元;通过实施旅游+扶贫工程,不仅带动100余户200余名贫困群众进园务工增收,而且利用发展农业科技休闲观光游,带动周边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眼下,正值玫瑰盛开的时节,置身粉红色的玫瑰花海,让人感受到“人面玫瑰相映红,花海花香惹人醉”的浪漫情怀。

记者 梅占国 通讯员 罗孝民 李万雷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