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李亚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强调
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推动洛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 李江涛)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心得体会。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学。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畅谈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洛阳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思路举措。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最核心的就是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必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刻领会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理论品格和理论精髓,学精悟透用好,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李亚强调,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导向。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真正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灵魂、思想上的旗帜、行动上的指南,真正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好的学风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信真学真用,学出信仰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使命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李亚强调,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力推动洛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信心目标,按照市委提出的“四高一强一率先”和“一小步、两大步”奋斗目标,切实走好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万里长征”中的坚实一步。要抓好统筹推进,全面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紧紧抓住重点,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牢重点项目建设,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改进作风,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观、实践观、群众观,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在党心民心交融中引导群众紧跟党中央走、紧跟总书记走,以好作风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亚还就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