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在洛宁召开的全省农业品牌扶贫现场会透露
品牌农业带动我市15万贫困人口增收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文喜洋)记者从昨日在我市洛宁县召开的全省农业品牌扶贫现场会获悉,目前,全市建成“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基地343个,总面积115.4万亩,生产“三品一标”农产品356个,产业覆盖带动15万农村贫困人口。

近年,我市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实施了“绿色百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百强农企”品牌创建宣传等10余项农业工程,重点围绕“四优四化”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从产区建设、技术推广、展览展示、营销推介、宣传培训等方面,着力打造农业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和特色农产品品牌。在此基础上,我市探索推广“政府+农产品地理标志+贫困户”“企业+三品+贫困户”“示范基地创建+公司+贫困户”等扶贫模式,让更多贫困群众融入农业品牌的产业链和价值链。

作为山区农业县,洛宁因地制宜打造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牵引,促进“三品一标”产业发展布局区域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叫响了上戈苹果、金珠沙梨、德青源鸡蛋、科尔沁肉牛等一批农产品品牌,带贫效果突出。会上,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众森苹果庄园、海升现代果业示范基地、信念蔬菜基地、金珠沙梨基地等洛宁特色农业品牌项目。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平、省农业厅副厅长刘保仓出席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