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17日 星期
紧跟政策变化,紧盯市场需求,中国一拖创新成果产销两旺——
东方红180马力“三兄弟”诞生记

中国一拖明星机型“1804”拖拉机

编者按

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整体实现了“开门红”。在日前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暨2018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李亚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着力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再取新成效。近年,我市以“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加快推动“洛阳制造”向“洛阳智造”转变,积极发挥重点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显著提升。近日,记者深入我市部分重点企业,挖掘出一组企业紧盯市场、抢抓机遇、潜心科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案例,希望通过宣传典型,促进全市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再取新成效。

步入夏天,气温逐渐升高,中国一拖大拖装配厂里同样火热朝天:测试场上,正在接受出厂前最后测试的一辆辆新款拖拉机接连驶过,虽然外观略有不同,它们却有着同样的名字——“1804”。

“1804”,表示这一型号的拖拉机为180马力四轮驱动。“我们今年主要围绕180马力拖拉机进行研发生产。”大拖装配厂产品研发部部长助理赵旭表示,在纵向上不断提升马力段的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在横向上对主流马力段拖拉机进行“精耕细作”,已成为企业今年的主要发力点。

目前在180马力段,中国一拖已拥有“东方红1804”“东方红LD1804”“东方红LX1804”三款机型。

为何选择主攻180马力拖拉机?

赵旭表示,土地深松及土地流转、规模化经营、专业合作社崛起等,为大马力拖拉机市场的红火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此外,今年出台的农机补贴新政,也使得购买180马力拖拉机能够享受到更多的补贴资金,从而大大激发了农户的购买欲望。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