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30日 星期

百日攻坚行动 推动伊滨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中信重工生产的“牡丹号”盾构机

5月28日,在位于伊滨区的洛烟易地技改项目现场,几十名工人忙忙碌碌,正在进行联合厂房二层和局部三层主体框架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忙而有序的建设场景的背后,是该区工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的扎实推进。

为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该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自5月25日起,紧紧围绕“9+2”工作布局和“3153”产业发展计划,着力开展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招商百日攻坚,加快形成“落地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达产一批”的良好局面。

1 精准招商,促中心城区

产业蓬勃发展

“过几天,我就要到广州,开展珠三角地区的招商工作。”该区珠三角驻地招商组组长秦振华信心满满地说。

该区创新招商方法,成立了招商指挥部,下设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电子信息制造、新材料项目等13个专项招商组,每个招商组由一名区领导分包,针对行业进行项目谋划、洽谈、签约、建设等工作,直至建成达产,形成了高规格、全方位、多层次的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同时,成立四个驻地招商组,从全区抽调13名精干人员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川渝地区开展驻地招商。每人都是“动力源”、动车组的理念,已成为伊滨招商干部的共识。

该区主要负责同志说,从5月开始,该区结合 “一区两园一基地两板块”产业布局,坚持“双高引领”“双轮驱动”,聚焦中心城区,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服务业,大力开展产业集群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建立重要客商资源库和知名企业信息库,选择有投资意向的大企业开展重点推介、重点跟踪,争取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

2 强化服务,建立协调保障机制

近日,在洛阳汉都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烈日紧张施工。目前,该项目临时建筑已搭建完成,三通一平即将完工。

据该项目首席服务官介绍,这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我市“十三五”电网规划中投资最大的核心项目,也是继2013年50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我市电网发展的又一重大里程碑。建成后,可满足我市用电负荷增长需要,优化全省电网结构,提升用电可靠性。

强化服务,实行行政效能革命。为使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顺利推进,该区从全区抽调精干力量担任项目首席服务官,严格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分包责任制。项目分包领导定期到项目现场办公,督促指导项目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

建立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推进协调机制。每周召开一次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工作例会,专题研究攻坚项目存在的重大问题,及时解决攻坚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建立攻坚项目台账和奖惩机制。建立台账,每月对项目分包领导和首席服务官深入分包项目协调服务情况、项目实施进度、存在问题等,进行一次督查通报。同时,对推进情况较好的通报表扬,对进展迟缓的通报批评。

3 明确目标,掀起中心板块

项目建设新高潮

“跑得慢就是输!加快伊滨发展,我们等不得、慢不得。”该区统筹负责招商、项目建设的领导说,该区将利用100天时间,重点推进中心板块73个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攻坚行动,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确保计划开工项目能够按时开工建设;加快谋划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再落地一批项目;确保投产项目快见效,在建项目快投产(投用),前期项目快开工,谋划项目快落地。

据了解,73个重点项目中,重大工业项目6个,其中包括中信重工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化基地项目(二期)、兰迪新型真空玻璃装备产业化项目、烟厂易地改造项目等在建项目3个,凯盛超薄信息显示材料深加工项目(二期)等续建项目2个,中航洛阳光电产业园(一期)、安装大厦项目等现代服务业项目13个,5号、6号、8号等安置小区等城市功能建设项目49个,洛阳职业技术学院搬迁等社会事业项目5个。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伊滨区党工委书记李钢锤表示,该区将以中心板块项目百日攻坚、招商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扎实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掀起中心板块项目建设新高潮,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伊滨区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产业培育为支撑,以人民群众得实惠为目标,以可持续发展为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晓辉 郭朝辉 何思松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