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30日 星期

开展专项整治 严守食品安全


本报讯 (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陈翔)昨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针对夏、秋季季节特点和即将到来的高考、中考,市食药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夏、秋季是食物中毒易发、高发的季节,市食药监局将围绕学校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建筑工地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环节和风险点,针对冷荤凉菜、裱花糕点、生食海产品、熟肉制品等重点品种开展隐患排查,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对全市各高考、中考考点学校食堂、定点接待酒店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市食药监局将提前介入,分组分片包干,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厉查处无证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市食药监局还将开展食物中毒防控知识培训,增进商户食品安全意识,落实考试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考试期间师生饮食安全。

此外,市食药监局将继续做好农村百姓食堂建设工作,着力解决农村流动餐厅加工设施简陋、经营场所不固定、食材采购不规范等问题,消除农村集体聚餐风险;加强全市基层监管所快检人员及企业食品安全员快速检测业务操作技能和运用水平的培训;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百姓食堂示范点等基础条件较好、食品消费量大的场所试点设立固定食品安全快检点,开展“你点我检”活动,提升群众消费信心和满意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