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洛阳·视界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脱贫后当上合伙人

指导生产
检查产品
招新工人
办公室也是宿舍

近日,栾川县三川镇龙脖扶贫产业园区吨袋加工车间热闹起来,50台缝纫机嗒嗒作响,46岁的杨英芳穿梭其中指导工人生产。

杨英芳是这个项目的合伙人,管理着100余名工人。然而,就在不久前,她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前些年,杨英芳的丈夫被确诊为胃癌,这让原本其乐融融的家庭陷入了困境。丈夫走后,家里背负了沉重的债务。

为了尽快还清债务,杨英芳找了一份药店的工作,同时在哥哥家闲置的地里种植了8000多棵核桃树苗,还种了两亩油葵。上班之余,她就回到家忙地里的活。靠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儿,2017年年底,杨英芳一家脱了贫。

今年3月初,镇里决定在扶贫产业园区上一个吨袋加工项目,免费提供场地、机器,并免费对工人进行培训,想让她带头做项目。接触过吨袋加工的杨英芳十分激动,欣然答应。

一个多月后,第一批100多名工人经过培训顺利上岗,吨袋加工车间投入生产。如今,杨英芳更忙了,她忙着搞管理,一有空闲还坐在机器前赶活儿。

“我经常对没脱贫的乡亲说,贫困不是永久的,只要努力干,好好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杨英芳说。

记者 刘冰 通讯员 柴玎玎 张瑜嘉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