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2版:书 香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河洛书香
我市再添五座城市书房
市图书馆招募30名城市书房暑期志愿者
优美舒适的阅读环境
本稿图片由记者 鲁博 通讯员 王奇武 常静 摄
吉利区“世纪广场城市书房”对外开放
扫二维码看市区城市书房位置一览表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862557

本报讯 (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刘梦刚)近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近期我市有5座新的城市书房建成投用。

这5座城市书房分别是吉利区“世纪广场城市书房”、老城区“状元红城市书房”和“九龙鼎城市书房”、涧西区“西苑公园城市书房”、瀍河区“杨文城市书房”。截至目前,城市区城市书房增至22个。

●吉利区“世纪广场城市书房”

该书房为吉利区首个城市书房,位于世纪广场西侧,是一座现代风格的全景玻璃房。书房面积80平方米,藏书5000余册,内设阅览椅40个。目前,该书房已对外开放。

●老城区“状元红城市书房”

该书房位于状元红路老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书房面积100余平方米,藏书5000余册,内设阅览椅30余个,预计6月下旬对外开放。

●老城区“九龙鼎城市书房”

该书房位于洛阳市第六中学南校区门口,面积240余平方米,藏书5000余册,内设阅览椅90余个,预计6月下旬对外开放。

●涧西区“西苑公园城市书房”

该书房位于西苑公园内,面积70余平方米,藏书4500余册,内设阅览椅30余个。目前该书房正在安装设备,预计下周对外开放。

●瀍河区“杨文城市书房”

该书房位于杨文社区五三七广场北侧,面积约120平方米,藏书约8000册,内设阅览椅30个,预计6月底对外开放。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洛阳”,我市按照“统一审核、统一标识、统一配置、统一监管”原则,计划在市区内建设30座城市书房,打造家门口的公共书房。截至5月底,先后有17座城市书房建成投用,受到广大市民好评。加上近期陆续开放的5座城市书房,目前城市区已建成城市书房22座。

又讯 (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吉旭萍)记者近日从市图书馆获悉,该馆计划招募30名城市书房暑期志愿者。即日起,年满18周岁的高中毕业生或大中专学生均可报名参与。

报名者须热爱图书事业和志愿者事业,身体健康,具有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能够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

报名成功的志愿者,暑期将在各城区的城市书房进行读者服务、图书借阅办理、自助借还设备使用、查询辅导、书库(阅览室)卫生管理、图书(报刊)架整理、开展读者活动等工作。工作时间为每天8:30—12:00、14:30—18:30。

报名地点:市图书馆一楼大厅综合服务处

咨询电话:63935219、61289137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