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高新汝阳偃师相关同志因整改工作不力被约谈


本报讯 (记者 孙自豪)根据市委工作安排,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赵会生,副市长侯占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的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智,汝阳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保国,偃师市副市长秦建有进行约谈。

赵会生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这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鞭策与督促,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高新区、汝阳县、偃师市整改动作慢、效果差,充分暴露了思想认识问题、政治站位问题、能力恐慌问题和严重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务必深刻汲取教训,以战时状态、战时要求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一要提升站位抓整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对标看齐,把“四个意识”落实到案件办理上、落实在整改行动上。二要落实责任抓整改。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环保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市交办件督查组、市环境攻坚办要履行好督查督导责任,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责任。三要提高质量抓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整改结果要经得起检验,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四要标本兼治抓整改。要综合施策,治标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建立治本的长效机制,保持常态长效。五要严肃问责抓整改。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相关责任人,通过严肃问责倒逼问题解决。

高新区、汝阳县、偃师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