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切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下)



本报讯 (记者 李梦龙)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日前,中央、省委、市委相继下发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

按照有关规定,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中,要抓牢“五个责任主体”,即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机关担负监督责任,组织部门担负直接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及统战部门等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换届工作中,要做到“凡提五必”,即对考察对象的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廉政情况“凡提必听”,反映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巡视巡察结果“凡提必用”。

按照有关规定,在换届工作中,要做到“五不准”,即不准以个人推荐代替组织推荐,不准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荣誉进行分配,不准将推荐提名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作为招商引资的条件,不准简单以资产规模、纳税情况、社会知名度代替人选标准,不准在人选推荐提名上搞利益交换。

该负责人介绍,各级有关部门还要做到“四必看、四必谈”: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和《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几大班子领导必看,参加换届工作会议的同志必看,负责换届工作机构人员必看,“两代表一委员”必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本级人大、政府、政协“一把手”之间,四个班子“一把手”与班子成员之间,党政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一把手”之间,纪委和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与下一级党委书记之间,均要按照有关规定,开展至少一次严肃换届纪律的专题谈心谈话,确保本次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成为营造全市良好政治生态、从政环境的一次生动实践。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