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前5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达54.9亿元
其中出口51亿元,同比增长9.4%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昆)昨日,记者从洛阳海关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为54.9亿元,其中出口51亿元,同比增长9.4%。

在贸易方式方面,仍以一般贸易为主,且实现稳步增长。今年前5个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52.5亿元,同比增长13.9%,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95.6%。

在贸易主体方面,民营企业与外商投资企业增长迅速。其中我市民营企业前5个月完成进出口24.9亿元,同比增长6.2%;外商投资企业前5个月完成进出口13.3亿元,同比增长35.5%。

龙头企业效益依旧明显。包括阿特斯光伏电力(洛阳)有限公司、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等在内的5家企业,前5个月合计完成进出口19.7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逾三成。

在出口商品方面,以机电产品为主,整体商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今年前5个月,我市机电产品出口31.6亿元,同比增长10.5%。我市其他主要出口商品,包括太阳能电池、家具及其零件、摩托车和铝板片带等,分别完成出口8.4亿元、3.5亿元、3.2亿元和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倍、27.5%、8.8%和10%。

在进口商品方面,我市主要进口商品增速明显。今年前5个月,我市五大进口商品硅、拖拉机用变速箱及零件、初级形状聚乙烯、稳压电源和电解铜分别进口6977万元、5161万元、4194万元、2510万元和184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4倍、3.4%、66.5%、39%和1.3倍。

在主要出口贸易对象方面,今年前5个月,我市对欧盟、澳大利亚和印度分别出口6亿元、5.1亿元和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1%、4.1倍和3.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