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2000盆洛阳牡丹绽放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


本报讯 (记者 戚帅华)备受关注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10日落幕。记者昨日从洛阳神州牡丹园获悉,该园精心准备的反季节牡丹成为此次峰会的礼仪用花。

洛阳神州牡丹园销售部经理赵袁成介绍,3月中旬,该园便开始准备为此次峰会培育、筛选最佳牡丹品种。从4月10日起,他们选取了60多个品种进行催花,经过45天的精心培育,最终确定了40个花色佳、植株壮、催花效果好的牡丹品种,包括银红巧对、霓虹焕彩、月宫烛光、洛阳红、香玉等,花色有红、粉、白、黄、紫等5种,分4批次共计2000盆发往青岛,主要摆放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会议厅、宴会厅等多个重要接待场所。

赵袁成表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之所以选定洛阳牡丹作为礼仪用花,一方面是由于洛阳牡丹雍容华贵、寓意美好,吸引国人乃至世界人民的目光;另一方面,是因为近年洛阳牡丹持续进行科技创新,在此次峰会期间,洛阳牡丹与芍药的杂交品种首次大批量亮相,体现了牡丹反季节催花技术的进步。

近年,洛阳牡丹在亚太经合组织北京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等国际盛会上绽放。市林业局牡丹开发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牡丹频频绽放国际盛会,对促进我市牡丹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洛阳牡丹进军国际市场、打造洛阳牡丹国际品牌打下坚实基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