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警方侦破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
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石渊博)近日,我市警方侦破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件,抓获3名外籍犯罪嫌疑人和2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

今年3月,栾川县女性居民常某在网上结识了一名外籍男子。聊天中,该男子自称要到中国定居,称其财产装在一个箱子里,需托运到中国并委托常某代为保管。随后,该男子不断以箱子过海关被查需要常某先行垫付资金办理免检证明为由,让常某向其银行卡上先后转账18.83万元。

4月8日,常某发现受骗后,到栾川县公安局报案。

栾川县公安局在市反诈中心支持下,通过多方侦查,初步断定这是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件,串并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在500万元以上,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所在地。

市反诈中心和栾川县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分赴辽宁省和广东省开展侦查抓捕工作。专案组的2路民警经过1个月摸排,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地和犯罪证据。

5月8日,专案民警在辽宁省本溪市抓获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刘某。5月28日晚,专案民警在沈阳市抓获2名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经突审,其对受雇于尼日利亚的上线,在中国境内招募人员存取诈骗资金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与此同时,赴广东省的专案民警经过多日蹲守,在广州市将另一尼日利亚籍犯罪嫌疑人及伙同其作案的中国籍妻子孙某抓获归案。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扣押涉案资金20余万元、作案手机10余部,以及多张用于作案的银行卡。该案仍在进一步扩线侦查。

民警提醒,网上交友一定要谨慎,面对陌生人的邀约,应牢记“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凡是遇到陌生人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的,都不要相信。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