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新安望京楼

石拱通道
建筑里唯一的木结构部分
望京楼
脊兽
石门柱
存留窑洞
读者朋友,您的家乡或者您所了解的范围内有没有珍贵的古建筑?您对保护这些古建筑有何建议?请联系本报记者曾宪平(电话:13592024156),或在“河洛影像”微信公众号(扫二维码可关注)上留言,我们将筛选有价值的线索前往拍摄,共同为保护洛阳古建筑贡献力量。

昨日,记者来到新安县仓头镇东部的孙都村,探寻望京楼。

望京楼又名王黑子楼,是明末当地丝绸富商王黑子所建。因楼体被拆,现仅存楼基和门洞。楼基长22.5米,宽21.5米,高约15米。底部以大条石垒成,8米以上以大青砖砌筑。墙厚约1米,以石灰、糯米汁浇灌,中填黄土。

楼基北侧建有砖窑,窑后曾有一暗道,直达楼顶。如今,望京楼仅剩一个残留的楼基,没有楼体,向西望去,还能看到屋瓦连片的明清民居。

望京楼不单单是一座观景楼,还是一座为防匪防盗、躲避战乱而建的碉堡式建筑,对研究当地历史有着重要意义。

记者 刘冰 通讯员 张艳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