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小浪底镇:
让第一书记“沉下身、稳住心、干出效”


孟津县小浪底镇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以第一书记为抓手,注重强化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着力发挥第一书记“领头雁”作用,确保第一书记在扶贫攻坚一线“沉下身、稳住心、干出效”。

严格日常管理。该镇不断加强对第一书记的管理,严格落实第一书记到村签到制度,要求第一书记每月在村工作不少于20天、5天4夜住村、离岗必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等。该镇每月定期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和问题分析研判会,及时了解全镇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分析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扶贫政策在小浪底镇落到实处。

积极宣传引导。该镇利用第一书记微信群、精准扶贫群等交流平台,共享扶贫工作心得经验,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对表现突出、取得明显成效的第一书记,及时宣传其好做法、好经验。市委政法委驻李家岭村第一书记秦川在扶贫工作中表现突出,该镇党委及时邀请媒体记者对其经验做法进行宣传,秦川荣获全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称号。

定期业绩排名。今年以来,该镇党委共召开工作推进会4次,对驻村第一书记落实的产业项目进度、档卡资料规范化水平、社会扶贫网注册情况、户贷企用登记户数等重点工作进行排名,对项目推进较好的李家岭、朱坡等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予以通报表扬。同时,该镇将工作排名情况通报至第一书记所在单位,发挥驻村单位后盾监督作用。

强化日常关爱。镇村力所能及地为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并为每个派驻村落实一名镇干部,协助第一书记开展工作。该镇每月召开第一书记座谈会,帮助解除其后顾之忧,使第一书记沉下身子,稳住思想,扎实开展驻村帮扶。

加强督察问责。该镇纪委、镇党建办、镇扶贫办成立联合督察组,采取实地抽查、调阅驻村工作日志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对第一书记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察。对无故缺勤、不严格遵守驻村纪律规定的,视情形通报全镇或向派驻单位进行反馈。

(郑战波 李晓伟)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