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27日 星期
《洛阳晚报》拍摄李俊贤院士视频引发网络热议
朴实而崇高 网友齐点赞


本报讯 (记者 李迎博)昨日,一条由《洛阳晚报》拍摄的关于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李俊贤的独家短视频,引发百万网友热议及点赞。

年过九旬的李俊贤院士,穿着多年的白衬衣,手里提着已经洗得看不清原来颜色的布袋子,在烈日下独自步行去上班;在办公室里,他聚精会神地看着电脑上的信息,并指点年轻人……

就是这样一段朴实的短视频,在《洛阳晚报》官方头条号和官方抖音号上一经推送,就在网上引发巨大反响。从25日17时许发布,到昨日21时,该视频点击量近200万,点赞量近70万。

“这才是我们要学习和敬重的人”“这才是国家精神的典范”“正因为有他们,所以‘厉害了,我的国’”……网友纷纷表示,李俊贤院士一心为国、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品格,充分展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崇高情怀,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尊敬。他是民族的脊梁,也是洛阳的骄傲。

6月9日,本报和《洛阳晚报》率先报道李俊贤院士捐赠300万元设立创新与帮扶基金的义举。此后,他的事迹引发央视等众多媒体广泛关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