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27日 星期

工地“变身”讲习所 实践课堂效果佳

洛玻社区党支部把课堂“搬”进工地

“为什么‘党是领导一切的’?我们简单对比一下中国和国外在重大项目建设、经济危机、社会稳定和反腐败等方面工作中的差别,就能看出党领导一切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

“讲得好!”近日,在西工区唐宫路办事处的洛玻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内,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爱强教授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讲习,现场60多名党员群众叫好声不断。

趁大家兴致正浓,洛玻社区党总支书记宁卫军接着给大家进行社区征迁工作的宣讲。

“首先要说声感谢,正是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和200多户居民的支持,我们才能高效完成征迁工作,为地铁1号线建设作出咱们的贡献。”说话间,宁卫军起身为大家鞠了一躬,现场响起雷鸣般掌声。

从发布公告到最后一户涉迁居民得到赔付,短短40多天时间,唐宫路办事处协调洛玻集团,发动辖区党员干部,为洛玻社区涉迁的200多户居民发公告、讲政策、验房签协议……整个过程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点赞”。

“我们也要感谢咱们社区的党员干部,你们没日没夜地为我们跑腿办事,大家都看在眼里,这就是党员先进性的表现。”说话的杨航,是此次涉迁居民之一,他说:“搬走后,能换来更多市民的方便,也算是我们对咱们洛阳发展出了一份力。很荣幸。”

涉迁居民吴景超笑着说,从最初对社区工作人员的不信任到如今满是感激,全是因为社区工作人员坚持“一碗水端平”,使他对党组织和党员充满敬意。

唐宫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史志明介绍,洛玻社区党支部通过把讲习所“搬”进工地,定期邀请辖区党员群众走进项目指挥部的讲习所,根据需求为他们授知识、讲政策、解难题,有效激发了辖区党员的担当意识,赢得了居民的信任与支持。

今年以来,唐宫路办事处先后建成7个新时代“三新”讲习所,采取“大集中+小分散”的讲习模式,开设了洛玻社区征迁工地讲习课、光华社区亲子关系讲习课等精品课程,确保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使新时代“三新”讲习所真正成为党员群众的学习阵地、实践课堂。

本报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古飞鹏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