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携手脱贫攻坚
深化交流合作

焦作市党政代表团到嵩县对接帮扶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的要求,焦作市对口帮扶嵩县。昨日,焦作市党政代表团到嵩县考察对接结对帮扶工作。

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长徐衣显带队。我市市长刘宛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会峰等参加活动。

刘宛康在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致辞时,对焦作市代表团到嵩县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焦作与洛阳山水相连、地缘相接、人文相亲,是好邻居、好亲戚。此次焦作市结对帮扶嵩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给洛阳特别是嵩县脱贫攻坚送来了“及时雨”,也搭建了两市坚实宽广的“联姻桥”。我们将抓住结对帮扶机遇,积极学习借鉴焦作市先进经验,市县联动、配合协作,共同推动帮扶项目尽快落地、开花结果。期待两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谱写两地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王小平表示,焦作市结对帮扶嵩县,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焦作市将带着深厚感情开展帮扶协作,聚焦嵩县县域经济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所需所盼,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在健康扶贫、旅游扶贫等领域,扎实推进各项帮扶措施,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共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焦作市也将认真学习借鉴洛阳在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思路举措,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会上,徐衣显部署了下一步结对帮扶具体工作。焦作市与嵩县还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旅游扶贫、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等领域签署了4项合作协议。

会后,焦作市代表团还到嵩县库区乡辣椒种植基地、何村乡凤翔社区、德亭镇德福苑社区,考察调研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